全国首推——

自动驾驶网约车将落地郑州

杨凌

2021年06月28日08:07  来源:河南日报
 

  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行驶在郑东新区。本报记者杨凌摄

  本报讯(记者杨凌)点开手机APP,一番操作后,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不一会儿就会行驶到你面前,车上没有方向盘、操作台,更没有司机,坐上车发出指令,它将按照设定好的公交线路带你到下一站……7月1日之后,这样的场景将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成为现实。

  6月26日上午,中原科技城·智能出行生态发布会在郑东新区举行,100台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和100台文远知行自动驾驶乘用车投放郑东新区,将在郑东新区115平方公里范围内,通过网约模式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

  “中原科技城智能出行项目落地后,郑东新区将建成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5G自动驾驶创新应用示范区,通过无人驾驶与智慧城市的协同发展,加快构建郑州智能出行产业生态,探索汽车产业和城市建设数字转型的新路径。”郑州市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宇通客车已在郑州建设了国内首条商业化运营自动驾驶公交线路和行业首个无人场站。最新数据显示,自动驾驶巴士目前已安全运营900多天,累计接待市民36万人次,开放道路运营里程累计71万公里。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