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军队院校不得低于17周岁 面试将从六个方面对考生进行全面衡量

2021年06月24日11: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24日电 (辛静)眼下,对于高考生及其家长来说,最为关心的事情除了分数就是志愿填报了。报考军队院校需要注意哪些事项?6月23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了军队院校志愿填报和录取的有关规定。

据悉,参加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河南省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其中报考军队院校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得低于17周岁(200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填报军队院校志愿、统考成绩达到一定分数线的考生,必须经过政治考核、面试和身体复检,省军区按照军校招生体检标准组织身体复检,军队院校负责面试。面试主要从入伍动机、语言表达能力、形象气质、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能力、行为反应能力等方面对考生进行全面衡量,作出综合结论。面试、体检结论将在省招办网站公布。

面试、体能测试和复检全省集中分批进行。省招办将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公布军检线和分批安排情况,提醒填报此类志愿的考生及时上网查看。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录取安排在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省招办从政治考核、面试和身体复检合格的考生中,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院校招生计划的110%投档,由招生院校择优录取。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