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警察蓝 8所公安院校在豫招生本科生1797人

2021年06月23日10: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6月23日电(张毅力)高中毕业生看过来,想圆警察梦的机会到了。据河南省公安厅消息,2021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南警察学院等8所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河南省投放本专科招生计划1797人。

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63人(男141人、女22人,含3人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入警就业计划);中国人民警察大学79人(男67人、女12人,含9人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入警就业计划);中国刑事警察学院95人(男81人、女14人,含5人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入警就业计划);铁道警察学院93人(男80人、女13人,含73人面向铁路公安机关入警就业计划);南京森林警察学院57人(男49人、女8人,含2人面向海关缉私部门就业计划);云南警官学院5人(男5人,公安部、教育部批准的特色优势公安专业,为面向地方公安机关入警就业计划);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18人(男16人、女2人,均为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定向招生计划,毕业后仅可报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招录职位,限招汉族考生);河南警察学院1287人(男1097人、女190人)。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警犬技术、禁毒学专业除外)执行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警犬技术、禁毒学专业,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河南警察学院执行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执行高职高专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志愿实行网上知分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8:00至28日18:00。填报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需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政治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合格者方可参加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次录取。

据了解,今年,有5所公安部所属院校在河南省投放国家专项计划48人。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15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13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9人、铁道警察学院9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8人。填报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必须具有河南省原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且实际就读,并通过相应的资格审核认定。

考生可登陆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http://www.heao.gov.cn)、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公安厅网(http://hnga.henan.gov.cn)查询相关招生政策要求,提醒填报志愿的考生要密切关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信息,各招生院校的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分数线6月29日在网站上公布,上线考生政治考察、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及相关注意事项都会在网站上公布。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