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21日11: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以来,河南省南召县烟草专卖局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初心向前,运用“四步走”学习法,以学促干,以干践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多学一点,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建立“中心组领学”“读原文细学”“深研讨精学”“多形式广学”的“四学”机制,运用展板、宣传栏、微信群等各种宣传媒介,以“请进来”与“走出去”、“线上学”与“线下学”、“集中学”与“分散学”的多点发力方式,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党史学习测试和知识竞赛,组织“党史我来讲,传承红色情”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多跑一步,延伸党史学习教育触角。依托“玉兰先锋”党建品牌,用活红色资源教材,深挖地方党史红色文化内涵,把党课搬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到南召第一支部、杜风瑞烈士纪念馆、彭雪枫烈士纪念馆、桐柏英雄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实物、实景、实例、实事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路径,身临其境体验历史事件,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多悟一层,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内涵。通过开展“我入党为什么 我为党做什么”主题研讨会,“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读书会”“诵党恩、跟党走红歌会”等系列活动,让全体员工在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与辉煌历史的同时,从党史中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把党史教育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多干一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围绕企业发展目标,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标准化党支部、“党员示范所”、“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为载体,结合党史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引领党员干部成为各项工作的带动者和实践者,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显。同时通过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促进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河南南召县烟草局 高戈 郝修春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