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

——中建五局豫南分公司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1日11: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敬献花篮

参观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合影

交流座谈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近日,中建五局豫南分公司党总支联动驻马店示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在确山县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了“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主题党日活动,近40名党员集体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修养。

参观前,豫南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严理文、驻马店示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成业带领党员,向杨靖宇将军塑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进入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回顾了杨靖宇将军从奋发求学的青年时代到领导豫南农民革命,再到东北抗联战至生命最后一刻的光辉一生。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让大家真切感受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们不畏强权、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爱国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与党性的提升。参观结束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慷慨激昂,宣誓声阵阵回荡,使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党性上得到锤炼。

参观活动结束后,分公司党总支还组织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学习杨靖宇将军革命精神座谈会”,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畅谈感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豫南分公司党总支通过邀请党校教授讲专题党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建五局河南公司 钟雅洁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