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心向党·翰墨抒情”

河南退休干部百幅长卷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18日16: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18日电(杨晓娜)6月18日上午,“兵心向党·翰墨抒情”庆祝建党100周年冯文成将军书法作品展在郑州开幕。活动由河南省军区郑州退休干部休养所主办。

本次书法展以“兵心向党·翰墨抒情”为主题,分为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休闲文化三个板块,共展出冯文成老将军作品130多幅,以长卷为主,最长的达47.5米,内容广泛、主题鲜明。

“这幅《沁园春·长沙》用笔一丝不苟,笔画瘦削遒劲,结构均衡匀称,功底可见。”展出现场,一幅幅书法作品恢弘大气、翰墨飘香,参观嘉宾赞不绝口,一边细细观赏品鉴,一边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今年80岁的冯文成,是一位有着57年党龄的退休老干部。退休后,他依然心系军营、关心国家建设。这些饱含心血的书法作品,充分体现了他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对祖国文化的无限眷恋,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