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涧西区:过渡安置用房暖民心

2021年06月17日16: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感觉在这儿住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没?”

“挺好的,解决了我一个大难题,有住的地方了,谢谢,谢谢!”日前,洛阳涧西区工农街道遇驾沟社区负责人到居民李松本的新“家”里家访,了解他搬到这里后的情况。

阳光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的地块上整齐地排列着的一排排临建房格外醒目,虽然简朴,却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点赞。这也是社区党总支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体现。这一举措解决了很多像李松本一样的残疾人以及老年人、病人等群体的实际困难。

事情还要从位于该社区地块最近正在推进的征迁工作说起。涧西区正在建设的一个重大项目——东旭产业园涉及社区261亩地,需搬迁安置128户居民。但是这其中就有64户属于老年人、残疾人和病人群体,他们出去租房比较困难,人们不愿意租。一边是居民有顾虑、有困难,一边是项目加快推进的需要。怎么办?党总支经过商量并争取上级同意,社区自己建一批临时过渡性安置用房。说干就干,从4月12日正式启动,经过40天的努力,64套临时用房建好了,每套38.5平方米,同时水电配套齐全,免交水费。

有了这些临时的“家”,征迁动员工作推进很快。目前,已有6户居民搬进了新“家”。社区党总支负责人表示,居民安置房建设需要一定周期,为了产业项目顺利建设推进,辖区居民给予了很大支持,尤其是这一部分特殊群体。社区将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多地从他们需求出发,解民忧、纾民困、办实事、暖民心,更好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涧西区委宣传部 高德权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