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农民牛秀丽用行动赢得一片赞誉

2021年06月17日16: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我那天晚上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近日,家住市区的七旬老人李新平一边说一边把一面写着“救人于危难,恩情重如山”的锦旗交到了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陶寨村村民牛秀丽手中。

遇到老人摔倒扶不扶?相信很多人都会犹豫不决。而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农民牛秀丽不仅毫不犹豫的扶了,而且还把老人送回到了8公里之外的家中,赢得了乡亲们的一片赞誉。

事情还得从两个多月前说起,3月17日晚,家住市区工人文化宫南门的李新平骑电车走亲戚回来走到平桐路沙河大桥时,被对面飞驰而来的大车的灯晃了眼,又发现前面有路人,紧急刹车后摔倒在路上。吃过晚饭在路边散步的牛秀丽经过看到了摔倒的李新平。

“当时看到有人摔倒,我第一时间就要上去扶,而他却不让扶,说休息一下就可以走了。我看他摔得不轻,年纪也不小,不放心他在路上躺着,就坚持着把他扶到了沙河桥北的安全地带,电车也帮他推了过去,这才离开。往回走了一段路后,我还是不放心,就又折回去,做通了他的工作,骑着他的电车把他送回了家里。送到家后他给我拿了100元钱,说让我回去坐车吃饭用,我没有接,直接打的回家了。没想到李新平老人一直记着这事儿,非得来表示感谢,这又是送礼品又是送锦旗的,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牛秀丽说。

“那天晚上是个阴天,天黑还很冷,我当时疼的上不来气,不仅动不了,说话也不利索了。摔倒的地方也没路灯,要是没有秀丽帮忙,我就是不被过往的车给撞到,也得冻个好歹。晚上回来后没上楼孩子就把我送进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一检查肋骨断了三根。这两天病好些能走路了,我惦记着怎么也得来感谢一下恩人,就买了礼品,做了锦旗过来了。”李新平说。

牛秀丽说,前些天把这事儿说给闺蜜听了,闺蜜一个劲儿说她是傻大胆,要是搁在别人身上,怕是远远就躲开了。可她却一点也不后悔,从小父母就教她要积德行善,前几年腿脚不好的母亲从她家里坐大巴车回家,因为想着一下车就有哥哥去接,她就没有去送,谁知道大巴车走到半路上碰到修路需要换车,有个好心的小伙子背着母亲走了几百米才顺利换车回到家里,这事儿母亲没少跟她唠叨,她也记在了心里,碰到谁有困难了,都会毫不犹豫的出手帮忙。

“秀丽是我们村出了名的好人,村里不少人都得到过她的帮助,村上有什么要紧的工作也是主动配合参与。对于有人上门送锦旗这事儿,我一点也不意外,我会把这事儿发到街道和村上的微信群里,让大伙儿都向秀丽学习,弘扬正能量!”河滨街道陶寨村党支部书记陶秋冬说。(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胡清军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