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与防疫两不误 郑州实行远程线上测评招聘

2021年06月16日14: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16日电(张毅力)坐在家中,可以参加千里之外的招聘考试?疫情仍未散去情况下,郑州市一场招教考试实现了线上考试测评。6月14日下午,随着近两万人的线上测评顺利结束,郑州市惠济区2021年中小学教师招聘笔试环节落幕。

招录345名,报名人数13538人。如何组织考场?如何防控疫情?都是摆在用人单位面前的难题。惠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经过多次论证,选择了具有远程操作能力的“郑大人为峰”线上测评系统。

线上考试如何防止作弊?郑州大学考试与人才测评研究中心主任王文成教授介绍,预防考试作弊是事关考试安全与公平的关键保障,一是靠技术防控,二是靠试题设计,两者缺一不可。

据介绍,线上测评考试的云考场设置,按照线下纸笔测试标准化模式,每个考场设置30名考生、配备2名监考人员,由监考老师在线上全程管理,随时发现和处理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另外,系统运用“线上云监控系统平台”技术手段,在考生端实施“带摄像头手机+带摄像头笔记本(电脑)”双机位监控模式,对考生实时360度无死角监控,开启霸屏功能、页面切换监测功能、全程录屏和切屏抓图功能,构建多维度线上云考场,确保考试安全。

在“云”监考考场,每位监考老师都头戴耳麦,目不转睛盯着电脑屏幕,不停切换画面以便看到考生情况。如果哪位考生在考试中遇到问题,可随时举手连麦。

据悉,今年以来惠济区已进行多次招聘,通过优化线上招聘信息,打通了基层就业供需的“最后一公里”,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送去“一站式、全方位”的线上就业服务。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