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颜色越鲜艳越好吗?这份提示你想了解的都有

2021年06月15日08:2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粽叶颜色越鲜艳越好吗?这份提示你想了解的都有

  □河南日报记者孔学姣

  端午佳节粽子作为传统节令食品,深受消费者喜爱。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大家,在选购、辨别、烹煮和食用粽子时勿忘“安全”。

  选购:注意标签信息是否齐全;辨别:正常粽叶颜色会发黄发暗;烹煮:煮熟煮透方可入口;食用:搭配蔬菜更易消化。

  选购散装的新鲜粽子时,选择出厂时间较近的产品,还应用鼻子闻粽子是否有霉味或其它异味;选购包装的速冻粽子或真空包装粽子(常温粽子)时,应注意查看粽子是否按照产品包装上注明的储存条件存放,另外要检查外包装是否完整或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粽子的尖角容易刺破软包装材料,若破损,易造成细菌侵入从而引起粽子变质。购买时勿过度追求粽叶颜色,正常粽叶在制作过程中经过高温蒸煮,颜色会发黄发暗。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