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粽香迎端午 志愿传真情

2021年06月12日10: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端午节马上就要来了,我们自己动手包的粽子,想送给为城市清洁做贡献的环卫工们,现在咱县大街小巷的卫生真的是肉眼可见的干净,这些都是他们辛勤付出换来的。”滑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一名志愿者武胜楠说到。6月11日,武胜楠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手里端着煮好的粽子,送给附近的环卫工们。

“非常感谢志愿者送给俺的粽子,平常他们就非常关心我们,逢年过节的也会想着我们。这些工作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一想到政府关心着我们,志愿者想着我们,我们就干劲十足!”一位拿到粽子的环卫工阿姨笑呵呵地说着。

6月9日,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全县发出倡议书,倡导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端午送温暖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利用节日契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端午送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将关心关爱送到群众之中,传递“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的志愿理念。

此次端午送温暖活动只是滑县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滑县不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建设,组建了由党政“一把手”挂帅的志愿服务总队,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率先加入志愿队伍。秉承着“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在志愿服务项目化、激励机制等内容下功夫,抓细抓实各个环节,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新路径。同时,开发设计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实现了“点单”“派单”“接单”“评单”的服务流程,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中共滑县县委宣传部 刘杰 韩笑冬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