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1项度夏重点工程全部投运

2021年06月12日09: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供电员工对河南新乡110千伏褚丘变电站进行增容改造,提升电网度夏供电可靠性。陈璞 摄

6月10日23时36分,第五次空载全电压合闸冲击试验无异常后,工作人员推上开关刀闸,濮阳庆祖(革新)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成功送电,标志着河南省41项度夏工程全部投运。

今年,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共建设35千伏及以上度夏工程41项,包括500千伏工程1项、220千伏工程10项、110千伏工程30项,线路总长699.4公里,整体任务量大、范围广。工程投运后,河南新增变电容量430.7万千伏安,为进一步消除全网供电卡口,缓解主网下送压力,满足全省地区夏季高温大负荷用电需求,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度夏供电线路开展无人机巡检,确保电网安全平稳度夏。 卫凯 摄

平顶山墨公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作为度夏重点工程,建设历时492天,刷新了省内500千伏新建变电站工程建设历史的七项纪录,工程投运后极大缓解平顶山南部地区度夏供电压力,解决36万千瓦负荷缺口,供电能力提升至269万千瓦,为城市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同时可以减少标煤消耗10.9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7.27万吨,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河南送变电公司员工在迎峰度夏重点项目--平顶山东墨公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进行线路附件安装。彭怀胜 摄

在度夏工程建设过程中,高空作业、跨越放线、近电施工等高风险作业危险点多,加之大风、高温等天气因素影响,基建生产风险管控压力巨大。为确保度夏工程顺利按期完成,省电力公司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科学制定建设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和人员职责,合理调配施工力量,优化施工工序,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一加强与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为工程建设打造良好外部环境;二全面推进工程建设质量提升,强化设备材料质量过程管控,重点做好度夏工程设备安装环境管控;三严格落实机械化施工要求,开展施工机械、起重工器具专项检查,督导各单位将机械标准化管理纳入安全日常管控;四重点抓实现场安全管控,采取“分片挂点”“定点分片”等方式,检查督导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五严格做好作业计划和作业风险管控,每日通过现场督导检查和基建“e 安全”、视频监控等手段,全覆盖管控高风险作业进展情况;六强化施工基具、安全设施和个人防护用品管理,做好工程建设防灾避险和突发事件各项应急工作。(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裴培 王蕾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