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南非 撮合“联姻”

——建行河南省分行联合省商务厅举办河南南非发制品产业对接会

2021年06月12日09: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过去,我们只知道建行可以为我们提供资金方面的服务,没想到还能帮助我们向海外推介产品,真是了不起。”“豫见南非——河南南非发制品产业对接会”活动现场,许昌龙生源发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竖着大拇指赞叹道。

建行“全球撮合家”,助力河南企业与“南非”牵手

据悉,6月11日,以建设银行“全球撮合家”数字智能跨境平台为依托的“豫见南非——河南南非发制品产业对接会”通过线上渠道举行。据了解,此次对接会是建行河南省分行联动河南省商务厅、许昌市商务局及建行约翰内斯堡分行为许昌发制品产业基地出口企业、南非发制品进口企业等近百家企业订制举办的一次全球直播对接会。

此次对接会通过线上“云端”方式,打破线下展会的地域限制,充分运用建设银行网络资源、智能技术等金融科技力量,助力省内外贸客户解决交易成本过高、信息不对称等痛点,助力参会企业直接与南非“对话”,赢得商机。

建行“全球撮合家”,助结全球朋友圈

“海外的企业都是建设银行筛选过的,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精力。目前,我们已经初步与对方对接,希望能尽快取得业务落地。”在现场,许昌奥蕴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心地说。

建行河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有关负责人说,“‘豫见南非——河南南非发制品产业对接会’已经是建设银行‘豫见’系列跨境撮合活动的第三场。近年来,建行河南省分行已借助建行海外机构遍布全球的渠道优势和‘全球撮合家’这一平台优势,开展了豫澳食品工业撮合会、‘豫见马来’——河南马来西亚产业对接会、‘云裳牡丹话洛阳’跨境直播会、‘豫见马来’——河南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洽谈会等多场活动,使众多河南的优质企业与优质产品走出了河南、走出了国门。”

据介绍,“全球撮合家”数字智能跨境平台是建设银行自主创新的开放式跨境撮合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向境内外企业、跨境园区等提供24小时不间断在线信息发布、商机搜索、匹配推荐和智能撮合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会展+金融”的跨界融合打造“数字会展”综合服务,助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塑,已成为外贸企业拓展多元化出口渠道的“利器”。

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趋势下,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已成为共识。建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新金融行动”为省内企业融资、融智、融信息,破解“走出去”“融资难”等难题,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买全球、卖全球。(中国建行河南省分行 张晶慧 李佳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