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疾控:倡导“河南老乡”就地过节 减少不必要外出

2021年06月11日15: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11日电(肖懿木)端午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6月10日,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倡导旅居广东的“河南老乡”最好能就地过端午。同时,建议大家合理安排出行,坚持个人日常防护不松懈,持续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

省疾控中心建议,近期在豫人员若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豫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此外,端午节期间,倡导河南省居民省内旅游,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建议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接触和流动,尽量不参加非必要的聚会等活动,少去人员密集或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如确需前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省疾控中心强调,请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假期期间,如自己和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目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按照当地安排,有序接种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