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新城街道办:依托“大招商”攥牢高质量发展主动权

2021年06月09日09: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商丘市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总面积33.1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6万人,占商丘市中心城区的近四分之一,是商丘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打造高端区域商贸中心的重点区域。今年以来,该办事处牢固树立“大招商”理念,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推行“三四三”招商工作法,优化招商方式,提升招商水平,做实项目服务,助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攥牢了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截至目前,新招商落地项目6个、总投资34.1亿元,申报四上企业9家,财政创收2.8亿元、一般预算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收23.2%,奋力开创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该办事处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务,齐心协力构建“大招商”格局,注重“三个强化”,发起招商引资“总动员”。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一把手”招商主体责任,成立党工委书记“挂帅”、党政领导班子参与的招商专班,对重点招商项目亲自拜访、亲自洽谈、亲自督办。强化人才培养。建立招商人才选拔、培训制度,将熟悉产业经济、掌握投资政策、懂得规划布局的干部,选配到招商第一线。强化督查考核。推行领导干部“一带三联”和“百分制”绩效考评机制,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容错纠错机制,实行每周通报“晾晒推进”制度,促使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大胆闯大胆干。

紧盯“四类重点”,把牢精准招商“主航向”。新城街道办事处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把优质地块推介作为招商的重中之重,积极引进大项目。紧盯楼宇项目、工业项目、房地产项目。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传统产业提质升级,以可持续、高效能产业为导向,瞄准绿色、生态、科技发展方向,开展“点对点”“一对一”招商,积极引进人工智能、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高科技产业,重点引进固定资产投入1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或入驻食品园区、产业集聚区的项目。

做好“三项保障”,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新城街道办事处把优质服务作为推动招商项目发展的关键,加速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建设、早见成效。抓实跟踪服务,注重项目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每月26日召开项目发展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开展满意度测评,了解项目落地后职能部门服务情况、存在困难等,制定务实管用的解决方案,密切与项目联系。同时大力培植税源,增强聚财能力,准确掌握项目企业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进行政策申报,用招商项目支撑经济快速发展,实现招商项目落地与经济指标增长良性循环。(商丘市委网信办 李月超)

(责编:宋芳鑫、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