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当好干部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召开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2021年06月08日10: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革命先驱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优良传统,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召开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分行领导、处级干部和部分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党校《脚踏实地,提高抓落实能力》专题视频讲座,处级干部代表围绕“如何当好中层管理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分行党委书记袁彪同志与参会人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他在谈话中指出,干部队伍是分行把握好政治方向、涵养好政治生态、履行好主责主业的中坚力量,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对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当前,分行面临的形势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要大于挑战。干部队伍是分行能否抓住机遇、战胜挑战的关键。要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坚决做到“六个强化”。要强化政治建设,准确理解政策性就是政治性的深刻内涵,持续提高“政治三力”;要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好、传承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保持攻坚克难的责任心、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起而行之的执行力;要强化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底线意识,切实扛起“一岗双责”,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的塑造者和维护者;要强化专业能力,时刻保持补课充电的紧迫感,不断能提升专业能力和高水平工作的能力;要强化管理能力,善于统筹规划,精于作出科学决策,勤于沟通协调,最大限度激发员工的战斗力;要强化带队伍能力,坚持以身作则,注重培养和凝聚队伍,正向引导、悉心培养、人尽其才、各有所用,着力塑造立场坚定、思想统一、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

本次会议是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形式。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持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形式,创造性开展学习成果展示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形成实现奋斗目标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李红飞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