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来帮扶 残疾人收麦不用愁

2021年06月07日16: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3日,河南周口正是村民抢收小麦的紧张时节。

中国石化河南周口石油分公司郸城县送油小分队队员于辉在去麦田送油时,见到一位残疾的中年男子拄着双拐,在麦地前满面愁容。经询问得知,男子是附近新城区罗楼村村民管松林,20年前,他在工地干活时,不慎被混凝土搅拌机卷了进去,经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却永远失去了一条腿,彻底丧失劳动能力。为了养家糊口,妻子外出打工。眼看麦子熟了,他正发愁怎么把麦子收回家。

于辉回到站里向站长郝艳作了汇报。郝艳当即表示:“管大哥有困难,我们必须得帮。再忙再累今天也要把他家的麦子收完送回家!”她马上带领党员突击队员,来到管大哥的地跟前,给他说要免费帮他收麦子。他们很快联系好经常到站上加油的收割机手,一阵收割机“轰隆隆”的作业声后,管大哥的两亩多小麦顺利收割完毕。

突击队员们帮管大哥把小麦装上三轮车,运到他家门口摊开凉晒。看到小麦这么快就收完送到家,管大哥心里石头终于落了地,对郝艳他们一个劲儿道谢。(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 梁汇涛 王海霞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