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电力变电分公司参观南街村红色教育基地

2021年06月07日15: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 担使命”主题活动,6月4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电力变电分公司党委组织在郑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河南省临颍县城关镇南街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位于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城关镇的南街村,是中国十大名村之一,总面积1.78平方公里。二十多年来,南街村坚持“外圆内方”的治村方略,不但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村容村貌整洁有序,而且人们的思想道德水平也大大提高,获得了全国文明村、全国第一雷锋村等荣誉称号。

分公司党员们首先来到东方红广场,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分公司党委书记陈有民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教育后,大家唱起了《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红歌,进一步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

随后,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南街村幸福长廊、工业园、居民区以及遵义会议会址、西柏坡等仿建景观,在这里接受了红色思想的教育,实地见证了南街村人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进一步领略了南街村的红色文化内涵。

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电力变电分公司党委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王姣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