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以上孩子能打新冠疫苗了?省疾控部门:等待统一安排部署

梁倩文

2021年06月06日08:3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3岁以上孩子能打新冠疫苗了?省疾控部门:等待统一安排部署

  本报讯(记者王平)国家已批准科兴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以上。河南的孩子啥时候能打上新冠疫苗呢?6月5日,省疾控部门回应称,目前国家卫健委以及疾控部门尚未发出相关通知,我省正等待上级部门统一安排部署相关接种工作。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速度不断提升、接种范围不断扩大,询问18岁以下人群何时能接种疫苗的声音也越来越多。记者在郑州街头随机采访,市民听到“3岁以上孩子能打新冠疫苗”的消息时,普遍认为这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多数人表示会第一时间报名带孩子接种疫苗,早打早防护,但也有人持观望态度。据了解,近日,世卫组织已宣布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适用年龄增加了3岁—18岁年龄段。

(责编:王佩、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