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大手拉小手 保卫在行动

2021年06月02日11: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后我一定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果皮纸屑,我还要呼吁我的家人一起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6月1日上午,正在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工人镇街道东湖社区小广场上捡拾垃圾的丁子豪小朋友说道。

为倡导卫生、文明、健康的价值观念,营造创文保卫的浓厚氛围,帮助辖区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东工人镇街道各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保卫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头戴小红帽化身“环保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带领下,将庭院内散落的烟头、果皮、纸屑放入垃圾桶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辖区居民,为全市创文保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别看孩子们年纪不大,干起活来却是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点垃圾,围观群众也纷纷加入,跟孩子们一起捡拾垃圾。

“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街道机关、各社区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对辖区庭院、背街小巷进行大清洁、大清扫,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尽管烈日当头,但同志们的工作热情和标准不减,以实际行动为创文保卫工作添砖加瓦。”东工人镇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钊冰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耿鑫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