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接种新冠疫苗超3000万剂次

6月9日前四成常住人口完成第一剂次接种

王平

2021年06月02日08:09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平)截至5月31日,河南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483.31万剂次,其中5月份接种量超2900万剂次,接种工作明显提速。

  记者了解到,随着普通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全面推进,从5月6日至31日,我省平均每天接种112.72万剂次。全省各地正开足马力,确保完成接种任务。

  按照覆盖40%以上常住人口的要求,6月底前我省应完成4020万人、8040万剂次接种任务。由于第一、第二剂次疫苗接种间隔不能少于3周,6月9日前,这部分人群的第一剂次要全部接种完毕,6月9日以后主要接种第二剂次。

  从5月20日之前的情况来看,我省新冠疫苗接种速度不断加快,但进度仍落后于计划,这主要与疫苗供应量总体不足、疫苗整体供应相对不均衡、各地接种服务能力相对不均衡等问题有关。

  全省各地锚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细化接种计划、提升接种能力、科学周密组织、关爱一线接种人员等具体举措,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

  扩大疫苗供应是接种提速的前提。省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在完成阶段性接种目标基础上,将最大可能增加疫苗供应量,尽力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进行分配,同时加强与疫苗厂家的沟通协调,尽量增加供应量、提高供应频率、提高供应时空均衡性、优化到货时间,推动疫苗供应持续改善。”省疾控中心负责人说。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