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双拥一条街”揭牌

2021年05月28日14: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双拥一条街”揭牌仪式在和平路步行街(东段)举行。这是平顶山市在新常态下做好双拥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是双拥工作的亮点和品牌。

据新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锋杰介绍,目前和平路步行街(东段)两侧已有36家沿街门店、商铺自愿成为首批“拥军商户”,并作出服务承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烈属持相关证件均能够享受5至9折不等的优惠折扣,为辖区现役和退役军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尊崇与优待,让军人、军属真正体会到“军人身许国,全民尊其家”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说,设立“双拥一条街”点燃了辖区群众的拥军热情,将对双拥工作起到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掀起拥军热潮。

“长期以来,我市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目前正在积极朝着省级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目标努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席新利说,他们已于4月份下发通知,鼓励各县(市、区)双拥办推广借鉴优秀经验,结合自身建设布局实际,依托辖区内成员单位与群众力量,在各辖区内分别建设文化氛围浓厚、创意独特、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双拥一条街”,推进平顶山市双拥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杨元琪)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