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戏剧节:让学习可见 让成长可听

2021年05月28日15: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军需处长的故事》《金色的鱼钩》《鸡毛信》《接班人》……5月25日,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线上、线下启动“红色记忆”首届戏剧节暨“迎六一”文化周开幕式,将课程搬上舞台,让学习可见,让成长可听。郑州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鑫、共青团金水区团委书记王倩、金水区教育局副局长高德圆等嘉宾出席活动。

此外,在户外展示的阅读存折、书香家庭手册、阅读手抄报、“AI机器人”展台、戏剧脸谱等吸引了众多家长驻足观看。未能到现场的学生和家长则通过线上直播,感受现场浓厚艺术氛围和革命情感的冲击。

“围绕‘成就生命无限可能’的办学理念,节目全部是师生自编自演。课文中的英雄故事、课外阅读中的经典革命历史片段、红色电影中的经典镜头,都成为师生的素材。他们用精彩的戏剧节目致敬革命英雄,学习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文源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延颖说。 (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 徐啟慧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