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让学生悦纳自己 珍爱生命

2021年05月28日15: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移花接木、珠行万里、鼓舞人心……5月25日,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第五届心理健康运动会正在进行。这是“5.25悦运动,悦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其中之一。

运动会设置了 “鼓动人心、珠行万里、生命之水、移花接木、同舟共济和穿越火线”等6个项目,吸引了1000余名师生参与。

在生命悦动训练营,学生在动感十足的音乐中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体辅导活动。训练营前期通过网上招募了30名成员。训练营会在每天进行运动打卡,同学们28天养成一个运动习惯。导师们会每天进行贴心伴陪,学员们则进行相互身体情绪的感悟交流,感知自己的观察力、专注力,感知身体的改变、情绪的变化,感知身体与自我的和谐成长,在运动中感知一呼一吸的生命之美,让自我在觉察中获得自身疗愈体验。

“训练营让同学们在生命教育中学会了悦纳自己,更加自觉敬畏生命、珍爱生命。学员们还可以选择领养自己喜欢的绿植,通过对绿植的细心照料,让学员在实践中理解生命存在的意义,从而养成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心理中心樊红燕主任说。(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吴海燕供稿)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