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启动“满天星计划”构建中小企业发展数智引擎

2021年05月28日14: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28日电 (时岩)近日,由鹤壁市人民政府、京东集团主办的京东中小企业服务“满天星计划”河南站在鹤壁市启动。该计划将聚焦河南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利用京东科技的数字化创新引领,打造中小企业创新成长摇篮,助力中小企业数智化发展,切实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介绍,当前鹤壁紧扣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抢抓新机遇、抢滩新经济,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初具规模,“互联网+”新经济项目结出累累硕果。“满天星计划”的落地,将极大激发中小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助力鹤壁乃至全省中小企业插上信息翅膀,让中小企业走出河南,走向全国。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满天星计划”落地河南后,集团将进一步整合供应链、物流、人才、直播等全平台资源,助力河南中小企业在“输血”基础上实现自我“造血”,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河南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认为,“满天星计划”将帮助河南抓住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构建更加多元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共同促进中小企业成长,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