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新区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2021年05月26日10: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学好党史是门必修课,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历经风雨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听,加快发展的号角已吹响,源汇新区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也已描绘完成,历史的接力棒已传入我们手中……”双龙社区选手王珊以《用初心镌刻人生 用使命担当伟业》为主题慷慨激扬的演讲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5月25日,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漯河市源汇新区在金三角花卉市场多功能厅举办“凝心聚力促形象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演讲比赛,来自辖区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两新组织”共11名选手参加比赛。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静,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书旺等区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历史不会忘记,那些英勇无畏、前仆后继,用热血扭转乾坤,用生命铸造新中国的共和国卫士……” 选手们以激扬的文字、真挚的情感、朴素的初衷, 回顾党的奋斗之路,追忆先烈的爱国情怀,激发昂扬的工作斗志。他们的演讲紧扣比赛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朴实真挚、慷慨激昂的话语讴歌抒发内心深处爱党、护党、为党情怀,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温柔婉约,触动人心、引发共鸣,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源汇新区纪检监察室的殷博文以《发扬红船精神 做优秀纪检人》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比赛结束后他激动地说,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求我们在新时代背景下秉承先烈遗志,高举红色火炬,继往开来,坚定不移地走前辈们没有走完的路。大家也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开局“十四五”的工作中,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我们将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铸牢党员信仰根基,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办好为民实事,以扎实的工作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源汇新区党工委书记周美锋坚定的说。(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闫健 邓聪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