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实现对466个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2021年05月25日16:4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25日电(杨晓娜)“谢谢巡察组,欠我的工钱都打到卡上了,你们真是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的大青天呀!”听到电话那头在“讨薪”路上奔波数月、终于拿到工钱的新密市张老太激动的话语,此刻,新密市委巡察组人员都暖心地笑了。

自2016年4月新密市开展首轮巡察工作以来,像这样的好事喜事数不胜数。

新密城关镇低保户张老汉如愿搬入新家、西瓦店村路灯亮了群众笑了,牛店镇打虎亭村排队领取退还的“接火费”、庙坡组公章寻回记,尖山乡村民拖欠七年的工钱要回来了,外乡务工人员失而复得的户籍......,这些,都是新密五届市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为群众办的实事,解决的实际问题,群众们看在眼里,赞在口中,记在心上。

新密作为是郑州市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唯一试点县市,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创新思路、探索实践,在全省率先提出巡察村(社区)“三个三”工作思路、“三会一考一专报”整改督办机制,出台了巡察督查考核办法、整改和成果运用机制等9项制度,始终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强力推动整改落实和巡察成果运用,完成了郑州市巡察村(社区)试点县市任务、巡察全覆盖任务。

据悉,通过15轮常规或专项巡察,该市完成了对466个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发现问题4587个,移交问题线索162个,党纪政务处分111名,移送司法8人,留置3人,解决民生问题197件,返还、补偿群众惠民资金120余万元,累计收缴、退还违规资金1909.75万元,追回国有资产5000余万元、房屋2500余平方,开展专项治理57项,推动建立完善制度机制873项,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持续提升,利剑震慑作用充分彰显。

(责编:杨晓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