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两个一等奖

2021年05月25日15: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25日电(智泓)近日,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代表河南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获得“机器人系统集成”“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两个赛项一等奖。

在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一阶段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上,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代表河南,从全国27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一等奖;在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和“数控程序员(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分获一、二等奖。

职业教育活动周2015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经过不断创新,活动越来越丰富,效果越来越显著,规模效益逐步显现,已经成为推动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进入”议程的重要抓手,是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重点突出“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等内容。全国有超过1200万职业院校师生参加,各类活动超4万场次,吸引约1500万人次参与。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