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当好“四大员” 栽好“烟区责任田”

2021年05月24日11: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南阳市烟草公司烟叶战线干部职工深入烟田,多措并举,全力当好“四大员”,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烟叶移栽工作。

一是当好“气象员”,帮助烟农科学移栽。在烟区建立小型气象站,精准监测气象数据,及时向烟农发布,帮助指导烟农按照气象条件科学移栽,提高烟叶移栽质量。

二是当好“督导员”,抓实现场技术指导。深入移栽现场,督促指导烟农落实好“挖大坑、深栽烟、浇透水”等关键移栽技术,提高烟叶移栽质量和成活率。

三是当好“引导员”,强化机械示范引领。大力引进移栽机、小型覆膜机等适宜烟区发展的小型机械,探索农机和农艺配套措施,降低烟叶移栽用工成本,提高烟农收益。

四是当好“宣传员”,落实绿色防控技术。对5亩以上烟田实现简易性诱捕装置全覆盖,有效预防解决烟区地下害虫问题,防止烟苗根部受损,以绿色生产助力移栽质量提升。(南阳市委宣传部邢雪霞、李鹏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