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班授牌仪式在汝州一高举行 

2021年05月21日15: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21日电 (智泓)近日,钱学森班授牌仪式在汝州一高举行。这是河南首个县级中学受牌。

上海交大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先生之子钱永刚教授,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鹏等参加仪式。

刘鹏在致辞中说,汝州市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突出地位,形成了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汝州一高钱学森班的成立,是继承和发扬钱学森崇高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希望汝州一高以此为新的起点,积极创新教育改革,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把钱学森实验班打造成具有创新性、特色性、人文性、先进性的典型班级,培养更多有爱国情怀、有创新精神、有时代担当的有为青年。

钱永刚教授宣读了冠名批复文件,并与刘鹏共同为汝州一高“钱学森班”揭牌。钱永刚希望汝州一高以“钱学森班”的成立为契机,努力培养学生爱祖国、爱科学的高尚品德,大力弘扬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科学精神,积极践行“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理念”,为探索创新人才素质培养的路子作出贡献。

在全国名校长研讨沙龙环节,来自天津、广州、新疆、青海、河南等10多个省市自治区20余名校长,就“高中阶段如何做好守正创新教育”“传统学校如何在现有条件下通过变革来适应未来教育的需要”“劳动教育如何与思政课进行一体化建设”“如何处理好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关系”等展开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道德主题和文化基因。教育工作者必须紧紧抓住青少年阶段的“拔节孕穗期”,培养青少年的国家意识、爱国情感和时代担当,为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