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红领巾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学习实践活动开启

2021年05月20日15: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进一步团结带领全校少年儿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时代新人,平顶山市卫东区平马路小学于近期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实践系列活动。

该校“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由“名师讲党史”环节拉开帷幕,“名师讲党史”目前已开展五期,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简史》《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红船精神》《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重庆谈判》, 预计将要开展18期。为了扎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员和优秀教师代表在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怀着无限崇敬之情,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该校开展了以“红领巾心向党 致敬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同学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引导学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红领巾心向党,致敬革命先烈”主题队会上,同学们通过诗歌朗诵、讲故事、唱红色歌曲等形式表示了对英雄的崇敬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该校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楷模教师讲初心”师德报告会,邀请86岁高龄的退休老教师张淑琴讲述她的教育生涯。张老师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从未因私事影响工作”“五斤粮票”“关爱特殊学生”“自费为班级购买茶瓶、茶杯”“自行缝制桌布、窗帘”等小故事,再现了她从教38年来敬业爱岗、爱生如子的师表本色,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思政课。

该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有效地帮助学困生,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开展了“童心永向党,献礼百年华诞”清明节假期实践活动,加强对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倡导文明新风;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的爱国教育,该校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足迹、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实践活动,教育青少年儿童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

该校开展“惠·慧”学雷锋志愿服务。根据青少年儿童年龄特点,结合实际开展“文明伴我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春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发扬教师志愿者的服务宗旨,积极开展以“雷锋精神永传承,志愿服务放光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赵凯 范文娟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