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的党史课

2021年05月20日11: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希望同学们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报党恩!”日前,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党支部邀请老党员王长,为南关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场特殊的党史课。

在社区街史馆,王长有老人结合自己早年参加祖国建设,给孩子们讲述40年前南关生产大队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和自己参加修建焦枝铁路的故事。一段段动人心魄的红色回忆,一下子把大家的心绪拉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讲到动情之处,老人眼里不时泛着泪光。

在图书室分享红色故事时,老人还不失时机地提问,同学们认真地回答,在互动中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历史的理解和思考。

家住南关花园A区的王长有老人今年76岁,1982年入党前,曾任老南关大队的团支部书记、会计、南关街副主任等职。入党后,更是几十年如一日在社区基层岗位为居民服务。

“我是一名老党员,我亲眼目睹了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是我一生的坚守……”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退休多年的他现在是社区一名助人为乐的老年志愿者。今天他再次发挥老党员余热,讲好党的故事,引导激励青少年学习牢记党史,铭记党恩。

“通过老党员的讲解,使辖区青少年对党的了解和热爱又进入了一个新的维度。”社区党支部成员刘建涛表示,接下来社区在扩大商铺招商、加快棚改安置房回迁、发展股份制经济等“学党史办实事”的基础上,还将采取邀请支部书记上党课、年轻党员讲“微课堂”、红色电影展播、点亮微心愿等多种形式,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社区“实”起来、“活”起来、“亮”起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汝州市委宣传部韩璐益 丁亚伟 杨俊英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