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回形针求婚的战“疫”情侣结婚了

2021年05月20日10: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迎亲现场。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郑州5月20日电(姜果)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刘光耀和乔冰都是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中心护士,2020年2月9日原本是他们订婚的日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疫情,两位90后不约而同地做出了选择——推迟订婚日期,报名驰援湖北。

深情许诺

“回来后,我娶你”

驰援武汉前相互加油打气。肖婧菁摄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刘光耀和乔冰在科室的请战书上按上了红红的手印,自告奋勇去武汉支援,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由于前线支援的男护士较少,刘光耀顺利入选增援名单。

但一起报名的乔冰没有在名单中。“我又去找了护士长,告诉她我没什么后顾之忧,请院里再考虑下让我先上。”乔冰说,之所以坚持去前线,一方面是因为了解到前线工作负荷大,自己作为年轻医护人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另外,她想和光耀同甘共苦。在乔冰的坚持下,院方同意了她的请求。

出发前,刘光耀对乔冰说:“回来后,我娶你。”六个字,尽是深情。

在武汉,他们虽然身处同一个病区,但很难有相处的机会,有时是领饭的几分钟,有时是交接班电梯口的擦肩而过,一个眼神、一个笑脸是这对情侣在工作之余的甜蜜时刻。下班后,他们都视对方为“传染源”,实行自我隔离,只通过手机沟通,互相问问身体情况,相互鼓励,时刻牢记自己到武汉的初心。

战“疫”一线

不忘初心心向党

驰援武汉工作照。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省直三院支援的华科大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是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部分患者生活不能自理,使得队员工作强度大,危险系数高。刘光耀和乔冰虽然年轻,但在工作中却丝毫不松懈,他们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战“疫”一线,响应党组织号召,刘光耀和乔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终于在2020年3月17日,二人成为了光荣的预备党员。

1995年出生的刘光耀是省直三院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男护士,在武汉战斗的磨砺让他倍感充实,“身边的党员们带头承担最繁重的任务,让人敬佩。在战疫一线入党,是我最大的光荣。”

用回形针做戒指求婚成功

“5·20”如愿步入婚姻殿堂

刘光耀(左)用回形针做戒指向乔冰求婚。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刘光耀用回形针做的戒指。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2020年2月9日,原本是他们的定婚日子。在这一天,刘光耀和乔冰刚好休息,光耀想为他们的爱情留下最难忘的回忆,他准备向乔冰求婚。

没有鲜花,没有亲朋好友,刘光耀敲开乔冰的门,一个盒子,一点零食,一封情书,一枚用回形针做的戒指。在战“疫”第一线,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份爱情许下了诺言。

他们是情侣,是战友,更是千万一线疫情防控青年医务人员的代表。两个90后的年轻人,危急时刻携手并肩,共同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誓言。

“在这场战‘疫’中凝聚的宝贵精神财富会转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迎接人生中的各种困难与挑战,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光耀和乔冰说道。

两位新人的婚纱照。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婚礼现场。肖婧菁摄

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刘光耀和乔冰,两位联手战“疫”的90后情侣步入婚姻的殿堂。并肩作战,是他们对彼此最大的信任,迈进婚姻殿堂实现爱的承诺,也是他们给彼此最好的爱的礼物。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