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青年说 砥砺奋斗新征程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召开党史主题演讲活动暨青年五四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2021年05月17日16: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和激励分行青年员工传承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5月14日上午,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召开“百年党史青年说 砥砺奋斗新征程”主题演讲活动暨青年五四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参加。

活动在分行全体员工起立奏唱国歌中开始。首先,分行领导对2019-2020年度总行优秀共青团员以及2020年度分行青年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分行受表彰的公司客户二处和营业部青年员工代表分别围绕分行业务发展、团队建设和青年入行成长经历等方面作了事迹分享。通过分享,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团员青年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

随后,分行青年员工代表围绕百年党史发展,立足本职工作作了主题演讲。办公室代表回顾了青年在百年党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讲述了分行青年在支持IT蓝图系统建设、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助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号召广大青年争做新时代最美的风景;公司客户一处代表以“鉴往知来学党史 脚踏实地再出发”为主题,讲述了青年员工在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故事;产品协调处代表表示,当前国家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作为青年员工更应全力支持我行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不辱历史赋予的使命;风险管理处代表从党史学习中探寻了“正确路线、增强本领、攻坚克难、居安思危”这四大法宝用以“化险制胜”等。

演讲结束后,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大进代表分行党委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未来分行党委将一如既往的重视青年、信任青年、培养青年,希望分行青年员工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为实现分行高质量发展去拼搏、创新、奉献!(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王舒帆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