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八强赛开幕

2021年05月15日12: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15日电(智泓)5月14日,第五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八强赛在郑州开幕。

九段棋手陈耀烨、时越、江维杰、连笑、谢尔豪,七段棋手彭立尧、丁浩和17岁的五段棋手王星昊将首先进行八强对弈。根据赛事安排,5月15日下午进行四进二比赛,5月16日下午进行棋圣挑战者比赛,决出本届棋圣战的挑战者。

本次棋圣战八强赛、半决赛和挑战者决赛还邀请了世界围棋八冠王古力助阵。在5月15日、16日的半决赛和挑战者决赛将进行直播,比赛现场由国家围棋队教练王磊、中央电视台围棋节目讲解嘉宾仇丹云进行现场转播讲解。

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洛阳市体育局局长卢铁军,洛阳白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兰海波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围棋棋圣战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国内规格最高的围棋赛事,2018年起由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冠名举办,并将冠军奖金提高至80万。经过第三届、第四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的连续举办,棋圣战已成为了洛阳白云山的一个重要文化元素和IP品牌,吸引了众多围棋专业选手和爱好者的参与。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