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好声音”校园主持人大赛 让党史“声”入人心

2021年05月14日16: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模拟主持、即兴评述、才艺展示……5月13日下午,郑州科技学院“党史好声音”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艺术楼开启加冕之战,经过前期报名、初赛和复赛,最终12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以党史故事为比赛素材,灵活运用语言的魅力,把党史讲好讲活。

据了解,“党史好声音”校园主持人大赛共来自13个二级学院的100余名选手报名,经过层层选拔,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和往届校园主持人大赛有所不同,今年的主持人大赛除了测试选手们的主持基本功外,还把党史知识融入到比赛中,培养了参赛选手们学习党史和传播党史的能力。

“正在山东原地整训的第9兵团接到命令后,直接进军朝鲜。这些来自江南水乡的战士们连雪都是第一次看到,他们冒着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隐蔽进入朝鲜东部的盖马高原……”比赛中,选手们或端庄或活泼,每人都有自己的拿手绝活。经过角逐,王亚楠、毛甜星、吴奇隆获得了三等奖,王依婷、黄振华获得了二等奖,李旭东获得了一等奖。

“选手们表现非常出色,语言流畅,形象气质较好,但也存在临场经验不够丰富,模拟主持没有对象感,混淆了主持和朗诵的概念。”比赛结束后,该校播音主持专业教师许桦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对参赛的同学进行了专业指导。(郑州科技学院 李军 孙汉文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