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粮食安全“把关人”集中“充电” 

2021年05月14日08: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观摩学习检验仪器操作

人民网郑州5月14日电 (程明辉)口粮绝对安全离不开科学的检测检验。为加强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提升市县粮食质量检验机构业务人员专业技能水平,5月12日至13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粮食质检业务骨干培训班,为粮食安全“把关人”集中“充电”。

培训期间,河南省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尹成华结合《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围绕国家粮食质检体系功能定位、资质认定、粮食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粮食质量指标、品质指标和安全指标等检验技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理论培训。

观摩学习检验仪器操作

全体人员还现场观摩学习了检验仪器操作。“粉质仪测试一次加水很难得到准确结果,重复一次就要清洗一次……”在品质检验室,针对小麦粉流变学特性,技术员秦祎芳为受训人员讲解粉质仪的实验操作技巧。与此同时,物理检验室的培训内容也是干货满满。

通过认真学习全自动分样仪、近红外食品分析仪、重金属快速检验仪等检验仪器的操作方法。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家在培训中提高了粮食质检仪器操作水平,交流了检验监测经验技术,拓展了粮食质检体系建设及发展思路。

观摩学习检验仪器操作

“目前河南省的粮食质检体系已基本完善,但功能还没有完全发挥,绩效还不明显。”尹成华表示,“通过这次系统培训,一方面,让大家更了解国家的有关政策法规;另一方面,通过检验技术、品质标准、食品安全标准等方面的系统培训,确保粮食从‘收上来’到‘消费领域’全过程更安全,保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不进入口粮市场。”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