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随时惠”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2021年05月12日16: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并提出推广随借随还贷款。中国银行深入贯彻落实有关要求,以中银“惠如愿”作为普惠金融专属品牌,推出“随时惠”服务方案,为小微企业“贷”来纾困“及时雨”。

濮阳某科技公司是一家主营软件开发销售、节能技术服务的小微企业。企业新项目开发在即,短期的流动资金缺口使项目进展缓慢。中国银行濮阳分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企业困境时,及时上门介绍“随时惠”业务,现场指导企业通过线上申请授信业务,不到半小时时间成功获批180万元授信额度,为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中国银行‘随时惠’业务很方便,不仅申请贷款简单高效,还可以随借随还,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中国银行“随时惠”着力为生产经营过程收支较为频繁的小微企业提供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在贷款有效期内多次提取、逐笔归还、循环使用,可提高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企业可通过“中银企E贷”享受“零接触”式在线申请、提款和还款服务,也可依托小微企业特色审批模式“信贷工厂”获得定制化随借随还服务。据悉,“随时惠”重点支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抗疫类、原材料供应、物资生产、运输流通、民生服务、绿色金融等领域小微企业,以及核心企业产业链和供应链上下游相关企业,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中国银行还将开通绿色通道,实现业务优先办理。

下一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将以“惠如愿”产品推出为契机,积极依托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持续强化普惠金融服务,与更多小微企业携手“惠如愿”,切实“享未来”,以实际行动奏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 刘懿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