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供电公司:学史力行践初心  优质服务惠民生

2021年05月11日15: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邓州市供电公司邀请邓州编外雷锋团政委姚德奇讲“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以党史武装头脑,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公司结合学党史,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学规章 树正气 塑形象”思想提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在“悟思想”“办实事”上做文章,主动作为,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史崇德,汲取力量强信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主题团日活动,跟进学习上级有关党史教育的精神,结合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阵地教育,引导党员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领悟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中留下的宝贵精神,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提升和行动自觉。

学史为民,排忧解难见真情。针对专用变客户,该公司立足本职岗位,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用电需求等情况,收集客户意见建议。协助企业电工全面排查专用线路、设备及生产车间安全隐患,制订专项隐患档案,安排专人跟踪督促整改,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排查专变客户105户,发现各类安全隐患744条。该公司将排查问题统一编号建档,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把共性问题纳入经常性监督,形成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标本兼治,客户用电安全可靠。

学史尽责,提升用电获得感。以保障民生为出发点,积极落实各项举措,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科学优化春检停电计划管理,统筹各专业协同保障,推行多专业联动检修,最大限度缩短停电时间和停电范围,实施“一停多检”、“一停多用”,同步开展线路检修、清障消缺和变电站预试等工作,将停电对客户的影响降到最低。 同时,该公司全面优化电力服务模式,积极推广“网上国网”、电e宝等线上办电交费方式,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实现远程缴费、新装用电、更名过户等业务,实现线上用电申请“一次都不跑”。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的收获、汲取的力量,化作提高党性觉悟的精神营养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广大电力客户的用电获得感。(邓州市供电公司 何小飞 王亚刚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