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网友纷纷伸出援手

“奥特曼男孩”摘下面具有希望了!

孟向东 曾倩 司马连竹

2021年05月10日08:1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孟向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曾倩 司马连竹

  “面具之下,虽然是一张伤痕累累的脸,却包裹着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愿你如奥特曼一样坚韧勇敢,加油!”……近日,11岁南阳男孩小君宇因烧伤戴奥特曼面具卖樱桃的视频让无数网友潸然泪下。网友们为小君宇的不幸遭遇感伤,更被他的坚强懂事感动,纷纷通过留言、捐款等方式援手,鼓励自强不息的小君宇。

  2012年2月,年仅两岁的小君宇被困在燃烧的麦秸地里,导致包括面部、四肢等全身41%的深三度烧伤。治疗后,脸部和四肢皮肤仍留有烧伤疤痕……医生说,小君宇需要不断做植皮手术,并在18岁以后做整容修复。

  饱受伤痛之苦的小君宇显得格外懂事和坚强。这段时间,正上四年级的他心疼奶奶腿脚不便,就天天早晨5点起床帮奶奶摘樱桃。放学后,他还会在路边边写作业边卖樱桃,“我就是想为家里赚点生活费。”

  “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小君宇可以正常地生活在阳光下……”5月9日,正值母亲节。在镇平县老庄镇小君宇的家里,小君宇的母亲含着泪告诉记者。

  善良的小君宇也有一个心愿:早一些祛除面具下的疤痕。“我怕吓到别人,有一次,我就把一个小妹妹吓哭了。”小君宇说。

  得知小君宇的情况后,很多爱心人士和公益机构纷纷伸出了援手。记者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获悉,3个小时左右,在该平台为小君宇捐赠的就有5462人次,捐助善款9.8万元。捐款渠道关闭后,仍不断有网友表示,希望能为小君宇提供援助。

  据了解,小君宇目前已进行了双手虎口开大等多项修复手术。虽然他走出了严重烧伤的噩梦,但仍未摆脱那场灾难带来的伤害,尤其是伤痕累累的脸及严重受损的左手需要整形、修复。

  “目前仍需要定期对小君宇进行激光治疗及多项手术治疗。”记者现场连线了南阳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黄立新。他说,该院正对小君宇的情况进行会诊,希望能够尽力帮助小君宇早日摘去奥特曼面具。

  截至记者发稿,爱心接力并没有停止,仍不断有爱心人士给小君宇捐款捐物。一个在校中学生好不容易“私聊”上了小君宇的妈妈,留下这样一句话:“我是学生,钱不多。希望略尽绵薄之力,让小君宇快快康复,健康长大。”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