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鹮“妈妈”给“宝宝”喂食 又暖又萌

刘晓阳

2021年05月10日08: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原标题:朱鹮“妈妈”给“宝宝”喂食 又暖又萌

  朱鹮“妈妈”正在给幼鸟喂食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供图

  5月8日,从位于信阳市罗山县的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传来好消息:保护区朱鹮繁育站工作人员在野外监测巡护时,又发现一窝四胞胎朱鹮幼鸟,朱鹮“妈妈”当时正在给四只“小可爱”喂食。据悉,这对朱鹮“父母”已连续4年孵出四胞胎,创下一对朱鹮繁育数量最多的纪录。

  近段时间的野外监测发现,四胞胎幼鸟发育良好。朱鹮繁育站总工程师黄治学介绍,朱鹮的窝卵数一般为2到3枚,一窝4枚较为少见,连续4年窝卵数均为4枚更为罕见,“今年朱鹮的单窝多胎率及成活率显著提高,主要原因是生态环境优越、食物来源丰富,同时,周边村庄全域全时段禁燃禁炮,也为朱鹮繁育创造了宁静的环境。”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