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3万人次 807.3万元

河南渑池:五一假日旅游火爆收官

2021年05月07日15: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五一”假期,渑池县文旅市场供需两旺,全面升温,不仅受到本地市民的追捧,更吸引了众多周边地区及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

据渑池县文旅局统计,五一假期,纳入监测的8家景区景点接待游客共16.23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总收入807.3万元,与2019年相比,游客人数同比增长19%,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1%。其中,仰韶仙门山景区接待游客3.6万人次,收入351万元;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接待游客3.4万人次;黄河丹峡景区接待游客1.16万人次,收入69.6万元;仰韶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0.8万人次,收入36.7万元;刘少奇旧居接待游客0.31万人次,柳庄、赵沟古村、河南庄等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收入350万元左右。

特色活动多样,丰富假日文旅市场。为迎接仰韶文化“双百周年”纪念活动,弘扬仰韶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渑池县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举办以“我眼中的仰韶”为主题的手机随手拍摄影作品大赛和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遗址公园新玩法 穿越千年来寻宝”活动,引来广大游客一起探寻考古圣地的“秘密”,感受7000年仰韶文化的博大精深。

产品供给丰富,满足游客需求。汉服秀,游黄河......五一小长假期间,黄河丹峡、仰韶大峡谷景区游客如织;画乡愁,走玻璃栈道,游儿童乐园,吃住农家乐......以柳庄观光园、雪白马跑泉、赵沟古村千年石头城、河南庄美丽乡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点持续火爆;此外,仰韶仙门山景区还举办“仰韶酒庄仙门山五一造趣节”活动,广大游客唱响草地青春歌曲,体验千年仰韶陶艺,纵享山水间,不负好时光。

旅游体验增强,提升游客满意度。为切实增强广大游客的体验感,渑池县精心组织,自5月1日起,新推出精品游线路: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仰韶仙门山景区——仰韶大峡谷——赵沟古村——黄河丹峡景区——刘少奇旧居纪念馆。此次开通的精品游线路中,十里画廊神仙漂、丹霞地貌、深山小迷宫成为核心景观,在保证满足游客基本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软硬件设备,增加创意性项目,进一步深化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性。(渑池县委宣传部 秦静 赵婷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