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颂党恩 童心向党心——“如果气球会说话”

2021年05月06日15: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如果气球会说话,会说什么呢?2021年5月5日,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场“如果气球会说话”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为大家介绍气球的起源和演化历史:热气球天灯最早在我国是作为传递军事信号的,俗称孔明灯,随后发展到热气球运动,直到现在成为烘托节日气氛的重要道具,气球都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象征着开心、祝福和喜庆。今天我们要用气球做什么呢?志愿者表示,今天要教孩子们做一些心形气球,以此向祖国表白,大家都特别期待。

首先,志愿者为大家讲解气球的充气步骤、编织手法以及注意事项,现场教大家将红色气球编成心形,孩子们都跃跃欲试。随后小朋友们自己动手打气球、打结、捏泡结、做造型,在志愿者一步步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完成心形气球,高举着气球向党送上祝福:“祝党100年生日快乐。”

编气球不仅能让孩子动手动脑,更能提高其审美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锻炼其表达能力、协作能力。之后经八路街道党工委还会开展童心向党心系列活动之泥塑红军、拓印等,让小朋友在游戏中得到成长,更加爱护自然、保护动物、热爱我们的国家,通过多种形式向祖国表达祝福。(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陈改红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