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河南共接待游客5526.03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293亿元

2021年05月06日08:18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五一”假期河南共接待游客5526.03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293亿元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刘春香)5月5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全省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5526.0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93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1.48%、1.75%,再创历史新高。

  这个“五一”假期,我省经受住了客流“洪峰”的考验,旅游市场忙而不乱,平稳有序。不同于以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预约出游、扫码入园……智慧旅游成为我省假日新常态。旅游市场虽然异常火爆,但依托预约和分流,以及实时监测、实时发布等智慧手段,大大提升了游客的出游体验。

  假日期间,全省高品位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其中,“文化之旅”“休闲之旅”“赏花之旅”成为今年新亮点。沿黄九省区珍宝亮相中原,郑州博物馆新馆成打卡地;由洛阳打造的“唐妞”系列文创、博物馆盲盒成为年轻游客热捧的爆款产品,单店日销量是平日十倍以上;开封清明上河园举办的傀儡狂欢节、宝泉景区举办的仙侠大会等互动体验式主题活动赢得游客青睐;驻马店嵖岈山温泉小镇300亩虞美人花海、南阳月季花展,吸引游客赏花拍照。

  红色旅游深入人心。在观光中接受红色教育成为不少游客的新选择。河南博物院推出“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林州红旗渠、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兰考焦裕禄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成为人们重温历史的红色课堂。

  乡村旅游势头强劲。游客出行以自驾游居多,城市近郊游、家庭式自助游占据主流。信阳市的户外拓展、茶旅体验观光线路受到游客的欢迎;焦作市老家莫沟、韩园等乡村休闲景区备受游客青睐。栾川县80余家高端民宿入住率均达到100%;新县精品民宿水塝院子、木槿山岗等网红民宿在节前两周即预订一空。

  假日期间,我省倡导文明旅游,确保了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