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红色教育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29日16: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淅川县人社局组织了两批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开展以“重温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在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市茨坪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邓国平对人社局两批次党员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的历史发展概况。人社局两批次的带班领导党明庆副局长、王晓静主任相继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有效方法,希望各位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党史观,能够在严格要求、遵守纪律的基础上,珍惜机会主动学习,勤于思考并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活动以井冈山红色教育资源为依托,通过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式访谈等新颖多样的教学方式,重点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在现场教学中回望峥嵘岁月。瞻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透过文物展品学习伟大的党史、国史,走进历史深处,感受历史的厚重与温度,促进学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力行;参观大井朱毛旧居、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群、龙江书院等革命圣地,坐一坐读书石,仰望八角楼那微弱的灯光,沉浸式学习和感受先辈们与人民群众共进退的党性修养和优秀品质;在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革命旧址,聆听革命先烈们不惧牺牲、英勇顽强的斗争事迹,汲取党在井冈山斗争时期的革命智慧和精神力量。

在体验教学中感悟伟大精神。学员统一着红军服,增强纪律性和严肃性,提高对红军的敬畏感;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学习先辈艰苦奋斗、身先士卒的革命精神;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们敬献花圈,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学员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在访谈教学中传承红色基因。与袁文才、王佐等革命先辈后代面对面访谈交流,聆听先辈们为国为集体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近距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以及后人的博大胸襟和高尚情怀,在血泪遗书中感受至深的家国情怀。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堂生动而震撼心灵的党课教育,从而激发了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五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井冈山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使思想深受洗礼、党性得到锤炼。一次井岗行,一生井岗情。“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深深刻印在心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工作岗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良作风干好工作业务。(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郭康伟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