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英雄城 共赴樱花约

2021年03月17日09: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重回武汉。肖婧菁图

人民网郑州3月17日电(张毅力)从全城摁下暂停键,到樱花盛开、游人如织,时隔一年,再次来到这座英雄的城市武汉,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的齐路、何元元不禁感慨:“和一年前来武汉心境截然不同,大家齐心抗疫,换来了生活的美好。”

樱花见证,山河无恙!白衣执甲,感谢有你!3月13日,武汉大学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2万名援鄂抗疫英雄及家属在樱花树下重逢,尽享樱花之约。

“烩面”支持“热干面”,永远是一家人。2020年2月2日,齐路、何元元,跟随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齐路带领队员接管了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重症隔离病房,并在此奋战了58天。她们早已把武汉当成了“第二故乡”,与武汉结下了很深的感情。何元元说:“我想过很多种重回武汉的场景,此刻心里既高兴、又激动。”

“孩子,这是妈妈战斗过的地方,待疫情过后,我带你来赏樱花。”这一次,何元元如愿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以前就听说过武大樱花,去年只能看手机里的照片,今年终于近距离看到了开得格外绚烂的樱花。”

活动当天,家住武汉的王先生也专程来到了武汉大学,他是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治愈的首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

樱花树下,齐路一眼认出了王先生,这是自王先生康复出院后与她们的首次见面。面对脱下防护服、穿上生活装的医护人员,王先生很是感慨,这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之间的会面。“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让我有了健康的身体,我再次代表家人感谢你们。”说罢,王先生向两位河南医护人员深深鞠了一躬。

樱花树下,道不尽千言万语。这场有关春天的约定,为铭记,为感恩,更为积蓄力量不断前行。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