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监督推动医疗行业祛歪风树新风

2021年03月14日10: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各位既是院里的行政领导,也是所在领域的权威专家,工作上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行医……”3月11日,在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的廉政恳谈会上,该院纪委书记袁延奎对新调整任用的11名中层干部说道。

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医疗机构管理人员被纳入监察范围。宛城区纪委监委扛牢抓实监督首责,持续加强对医疗领域的监督检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加强对医疗从业人员的监督,该区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向区属重点医院——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派出纪委书记,开展靶向监督,以“零容忍”态度向收红包、吃回扣、利用手中处方权开单提成等行为亮剑,进一步推动医疗行业祛歪风树新风。

秉持“明确职责不越位、推进工作不添乱、教育提醒不护短”的理念,该区纪委监委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对药品、耗材连续多次使用排名前十的医生进行集中约谈,通过紧盯关键岗位和关键少数,有效遏制过度医疗、不合理用药等行为;加强对执行“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力度,尤其是对涉及医药采购、工程建设、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实行全程化、常态化监督,用监督传递压力,确保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南阳宛城区宣传部 吴双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