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业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李虎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楠

2021年03月14日08:12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3日,副省长武国定到原阳县调研绿色食品业和乡村产业发展工作。

  武国定先后来到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河南阿杰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禾胜合食品有限公司、新乡市雨轩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绿色食品业发展情况,对当地发展以中央厨房为重点的食品产业集群的做法给予肯定。

  武国定指出,我省是农业大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大力发展乡村产业。要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做强做大绿色食品业。要支持主产区依托县域形成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尽可能把产业链留在县域,把产业链延伸的增值收益和就业创业机会留给农民。要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注重品牌建设。要围绕企业需求,积极发展订单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武国定还来到河南农业大学国家“2011计划”现代农业科技研究实验基地,研究解决基地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