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打牢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田宜龙祁思元

2021年03月13日08:0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打牢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本报讯(记者田宜龙祁思元)根据全省统一部署,3月12日,洛阳市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位于黄河岸边的孟津县白鹤镇宁嘴村黄河生态廊道绿化工程现场举行。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劳动。他一边植树,一边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了解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沿黄绿化、黄河湿地保护等情况。

  植树活动结束后,李亚沿途察看了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情况。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把黄河生态廊道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掀起春季造林热潮,推动国土绿化提速提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森林洛阳建设,让母亲河和河洛山川处处碧绿满眼,不断打牢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当日,洛阳各地上下联动,全市1.7万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植玉兰、栾树等绿化树种15.68万株,绿化地块2000多亩,以实际行动扮靓河洛山川,为森林洛阳增绿添彩。

(责编:黄莎、杨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