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中建七局局属单位掀起党史学习宣贯热潮

2021年03月11日09: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4日,中建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结束后,局属二级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创新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总承包公司:打造项目党史主题公园

总承包公司数字小镇项目结合项目实际,打造项目党史主题公园,该公园占地面积约120平方,由党建雕塑、党史文化墙两部分组成。在文化墙上,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在公园内部,还放置了不少关于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要点的宣传板。

党史主题公园的开设成为了项目党支部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在闲暇之余,项目党支部项目党支部便集体组织党员到公园参观学习,在休闲身心的同时,潜移默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习成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一公司:推进党史学习“三步走”模式

一公司华北公司推进党史学习“三步走”模式,追光百年党史,回顾发展初心,其“三步走”分别为“以史为鉴、以学位基、向史而新”。

“以史为鉴”就是要提升员工党史学习重视程度,分公司采用“长图+音频”的学习宣传形式,打造“百年党史·微课堂”,将学习融入员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以学位基”就是强员工党史学习热情,分公司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并与“三会一课”学习和组织生活会开展相结合,通过党员互考,团员互学,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落实落地;“向史而新”则是让学习成果应用于具体实践,通过诗朗诵、征文比赛、主题党日等多项活动,将学习活动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决心。

二公司:打出党史学习“组合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二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紧盯员工需求,创新方法手段,打出系列党史学习“组合拳”,让党史学习更加接地气、悦人心。

领导带头示范学。分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学,基层员工跟着学,通过原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评论文章,形成以上率下、模范带头之势,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交流分享互助学。分公司注重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通过开展“红色故事再回忆”和“读书分享会”活动,鼓励基层员工分享自己与身边党员的温情故事和感人瞬间,从身边小事中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灵活方式创新学。分公司创新宣传手段,借力新媒体渠道,通过模拟参观网上史馆、云端观看红色影视、指尖浏览一站式图文报道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性、趣味性和感召力。

地产集团:“二重奏” 奏响党史学习序曲

为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地产集团党委主动创新载体抓手,提前布局,将“云上”传播与线下活动相结合,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序曲。

“一重奏”为党史学习“读听看”。地产集团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推出“党史学习”专题,网罗党的历史影像、红歌、故事及党史日历等丰富内容,通过不同形式,推进立体式、全方位学习,营造浓厚氛围。

“二重奏”为“唱讲演”。地产集团党委进行顶层设计策划,与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结合,依托基层党支部开展,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会、故事会、读书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唱红歌、讲党史故事、排演红色情景剧,推动“沉浸式学习”,让全体党员切身领会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邢洛可、杨沁)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